烧光泰泰的阔腿裤

.

触不到的光 chapter8

——虚荣迟早会把你拉入深渊


前面一片白雾茫茫。顾渺衣衫褴褛,好像已经赶路了几天几夜。在泥泞中艰难的向前走着,漫无目的。

突然眼前出现了一座豪华的城堡。她又饿又困,敲了敲城堡的大门,试图和主人要点吃的。

大门开了,开门的是她的母亲,脸上没有一丝笑容,用嫌恶的眼神打量着她,"乞丐赶紧滚"好看的嘴巴冷漠的吐出五个字。

田柾国和田父出现在后面。田柾国一脸天真"妈妈,她这么可怜,给她点吃的吧。"田父面无表情"老婆,快点打发了她,我们一家还要去游乐园呢。"

然后一个馒头掉在她面前,溅起了泥水。

"拿了赶紧走,别脏了我家大门"母亲依旧一脸嫌恶,毫不留情的关上了大门。

画面突然转变,顾渺到了医院,爸爸在急救室外焦躁的等待,弟弟在里面抢救。

不一会医生出来,告诉他们抢救失败,无力回天。

顾渺哭着从梦里惊醒。冲到弟弟的房间,看弟弟还在睡梦中,松了口气。

打开手机看了眼kakao,田柾国发来一大长串信息,解释林玉和他的关系,说他也不喜欢后妈,顾渺不用在意,反正将来也不会过多的接触。

那个女人是田柾国的后妈,呵,世界真小。果然刚开始就不该开始这段感情的,这样顶多伤心几天就过去了。

现在这样,田柾国,我该拿你怎么办呢?我喜欢你,你的出现对我来说是一种救赎;我恨你,恨你夺走了本该属于我的母爱还不珍惜。

"铃铃铃"一阵电话声打断了她的思绪。"喂,你好,我是顾渺。"

"渺渺"电话那边传来了妇人有些苍老的声音"今天有空吗,出来见个面吧,下午两点就在xx咖啡馆。"

顾渺没有过多惊讶林玉为什么会有她的电话号码,她已经料到了林玉迟早会找她谈判的。

毕竟她知道的真相,足以让这个女人现在的幸福生活化为幻影。林玉那么爱钱,爱荣华富贵,爱慕虚荣,怎么可能就这么看着她这颗不定时炸弹在自己身边晃来晃去呢?

"好,下午见。"不想再多说,顾渺面无表情的挂断了电话,自嘲的笑了笑。比起其他的东西,"妈妈"还是更爱她自己啊。

——xx咖啡馆——

顾渺故意慢吞吞的到了咖啡馆,在门口就注意到了林玉。她坐在窗边,看着窗外优雅的喝着咖啡,身上的衣服一看就价格不菲。

顾渺走过去坐在她面前,林玉招手想叫服务员给顾渺点一杯咖啡,顾渺拦住她"不用了,您的咖啡我受不起,有什么话快说吧,我还有下一个打工要赶着去呢。"

大概是先示好,再打亲情牌,最后被逼急了威逼利诱自己离开田柾国吧,顾渺心想。

果然,林玉坚持给她要了一杯咖啡,然后便开始回忆顾渺的小时候。

"你小时候肉嘟嘟的,最喜欢妈妈逗你玩了,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也出落成标致的大姑娘了。"

"你还记得小时候妈妈给你买的那件衣服吗,你说你最喜欢那件衣服了要一直穿着不脱下来呢哈哈。"

"其实这些年妈妈不是没想过找你,但是实在是条件所迫…"

顾渺双手抱胸,全程冷漠的看着林玉的表演。啧,这演技,不去奥斯卡可惜了。一直在一个城市里生活,巴掌大的地方,田家财大势大,真的想找自己的话会找不到?真是笑话。

"林玉女士,哦,应该尊称一声伯母,戏演的差不多就该停了,您有什么话直接说吧不用拐弯抹角的。"

林玉一边抹泪一边接着试图用亲情感动顾渺"渺渺,你要相信我,妈妈十月怀胎把你生出来怎么可能不心疼你呢,只是当年那个家我实在是撑不下去了,迫不得已才扔下了你和你弟弟。好不容易重逢了,你…你能再叫我一声妈妈吗?"

顾渺听不下去了,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质问她"迫不得已?好一个迫不得已!作为一个母亲,弟弟得了尿毒症需要花钱,你说撒手不管拍拍屁股就走了,留下我和爸爸担着医药费,爸爸又出工伤瘸了条腿,我连学都上不了没日没夜的打工,就因为你一个迫不得已!你倒好,傍上了大款捡着便宜儿子享不尽的荣华富贵!这么多年了我们也没搬过家,你说你找过我们但是找不到?鬼才信你的话!还想让我叫你妈妈,林玉,你摸摸良心,你配吗?"

林玉见亲情牌打不通被识破,收起了眼泪"渺渺,当年抛弃你们的确是妈妈不对,但是当年你弟弟尿毒症需要多少钱才能治好你不是不知道,你爸爸又没本事,这一辈子都挣不出来那个钱,我还年轻,我不能把时间都放在这么一个没有未来的家庭身上!这次相遇我的确是没有想到,你竟然和小国谈上恋爱了。听妈妈一句劝,离开小国吧,你们门不当户不对,是不会有好结果的,其次…就当成全妈妈,妈妈过了那么多年苦日子好不容易才有现在的生活,就看在我十月怀胎辛辛苦苦生出你的份上,离开小国离开这里吧,我会给你足够的钱治好你弟弟的病,带着你爸爸和弟弟离开这里,好不好?"

顾渺苦笑。瞧吧,果然像自己预料的一样。"即使你不说,我也会…我也会离开田柾国了,毕竟我看着你们…尤其是你…恶心。我会离开这个城市,但是别忘了你说的,把钱打到我爸的账户上。"把早就准备好的账户号码给她,站起身"看在你生了我的份上,林玉,我劝你一句,你的虚荣,迟早会把你拉入深渊。回头是岸。"不再多说,顾渺转身离开。

心在隐隐作痛,但是该做出抉择了。

柾国啊,对不起,我们始终是…有缘无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