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光泰泰的阔腿裤

.

触不到的光 chapter7

——她够冷血


        生而无养,算什么母亲?


今天的顾渺漂亮的田柾国看呆了。

一身白色的小洋装,脸上化着精致的淡妆,头发也特意精心挽了一个可爱却不失大方的髻。

"我的眼光就是好,讨的老婆好看的紧"田柾国搂住了顾渺的腰,在她脸上偷了个吻。

"谁是你老婆"顾渺心里美滋滋。

那天田柾国说想她和自己回家见父母的时候她也吓了一跳,毕竟两个人认识的时间还不长,现在就见父母是不是太快了。

田柾国表示自己着急的很,不然就怕指不定哪天老婆和别人跑了。和顾渺撒了好几天娇,顾渺总算应了下来。

然后现在顾渺就后悔了。虽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心里还是虚的很,拿着礼物的手心里汗涔涔的。

在内心的忐忑中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显得十分短暂。顾渺抬头看着眼前豪华的别墅…自己是傍上了一个怎样了不起的男朋友啊!心里负担突然沉重…

田柾国看出了顾渺的慌乱,大手包住了她的小手,给她一个安心的眼神"别担心渺渺,我爸妈没有那么古板的,你这么乖巧可爱他们一定会喜欢你的。"

顾渺稍微安了安心,既然决定接受自己的心和他交往了,那就要一起面对以后的困难。

"小国回来啦,我和你妈妈等你们很久了,做的都是你喜欢的菜,快进来吧。"还没等进门,一个精神饱满的中年男人就迎了出来,眉眼间依稀保留着当年的风采,看来田柾国应该遗传了不少爸爸的基因。

"爸,这个是顾渺,你未来儿媳妇儿。"田柾国俏皮的眨了眨眼,看得出来和父亲关系很不错。

"叔叔您好,我是…田柾国的女朋友我叫顾渺,今天上门拜访唐突了。"

"你好你好,我是田柾国的爸爸。哈哈,你小子眼光不错,小姑娘长的蛮水灵的,来别愣着了快进来吧。"

顾渺都做好被严肃对话的准备了,没想到田爸爸竟然这么和蔼可亲,稍稍松了口气。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确是始料未及。

进了门刚坐下,一个衣着华丽的女人便从楼上下来"小国带着女朋友回来啦,来快让阿姨看…看…"女人看到了顾渺步伐停住,瞪大了双眼。

顾渺这边也同样震惊的说不出话来。她怎么也不会想到竟然在此情此景碰见了这个自己恨了十几年的女人,自己的亲生母亲,林玉。

那个抛弃了爸爸弟弟和自己的女人,那个让自己本来温馨快乐的生活堕入黑暗的女人,居然一直在享受着富贵的生活,享受着丈夫的疼爱,把本来应该属于自己和弟弟的母爱给了另一个男孩,另一个家庭?十几年了,她从来没有找过自己,从来没想过她走了自己会过上怎样的生活。她够冷血。生而无养,算什么母亲?

顾渺狠狠的看着女人,抑制不住愤怒的握紧拳,指甲几乎嵌进了肉里。

林玉很快恢复了神态,优雅的走下楼梯"小姑娘长的真漂亮,一看就是知书达礼的"显然她的"母亲"并不想暴露这个事实,甚至还"殷勤"的握住了她的手。

顾渺也不想田柾国知道,努力想扯出一个笑却失败,不动声色的把手抽了出来"阿姨好,我叫顾渺。"天知道她用了多大力气才颤抖的说出这几个字。

一旁的田柾国显然也不太喜欢他的"母亲",把顾渺往自己身边拉了一点。他感受到了气氛有点不对,但也没多问,默默把她冰凉的小手包在自己的大掌间捂热。

"阿姨好,好久不见了。"冷漠的打了个招呼便不想再多说。恰好晚饭准备好了,田柾国便拉着顾渺坐到了餐桌前。

顾渺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看着田柾国父子说说笑笑,偶尔答两句田父的问题,对于林玉的搭话置之不理。

她知道在田父面前这样不礼貌,但这已经是她能做到的最大限度了。告诉自己要顾及田柾国顾及田父才努力忍住没有逃跑。

晚饭终于结束,回去的路上顾渺一言不发,下了车逃似的跑回了家。田柾国只当她不喜欢后妈,也怪自己没提前说,准备明天好好解释一下。

顾渺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抱紧双腿坐在床上。她用了十几年努力遗忘的记忆一个接一个的涌进了脑海。瓢泼的雨夜,在雨中呆立大哭的自己,下跪拉着妈妈苦苦挽留的父亲,门后弟弟懵懂无知的眼神,还有妈妈扒开父亲的手坐上出租车扬长而去的背影…消失了很久的无助和恐惧再次占据了心脏,她抱紧自己把脸埋在膝盖中大哭,还要尽量抑制声音不让弟弟听到,最后在泪水中沉沉睡去。


评论

热度(3)